Thursday, April 21, 2011

阿拉伯友谊

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位朋友在沙漠中旅行,
在旅途中他们因为一件小事争吵起来,
一个还给了另外一个一记耳光。

被打的觉得受辱,一言不语,在沙子上写下:
"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。"

他们继续往前走,一直走到一片绿洲,停下来饮水和洗澡。

在河边,被打了一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,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。

被救起后,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:
"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。"

一旁好奇的朋友问说:
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,你要写在沙子上,
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?

另位朋友笑笑的回答说:
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,
要写在易忘的地方,
风会负责抹去它;

相反的如果被帮助,
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,
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。

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,
帮助却是真心的,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;

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过的朋友,
你会发现这世上你仍然还有很多真心的朋友。

俗语说:

你只需要花一分钟注意到一个人;
一小时内变成朋友:
一天让你爱上他;
一但真心爱上后;

你却需要花上一生的时间将他遗忘,
直至我们人生走到尽头时,
经过了奈何桥,喝下了孟婆汤之后,
我们才能真正的把所有宝贵的记忆忘的一干二净。

所有我的朋友,
当你看到这里,
你是否有一点启示了?

在日常生活中,
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有磨擦,
我们也许会因这些磨擦而分开。

但我们试着回想看看,
我们总会看到那些过去我们在一起的美好回忆。

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,
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,
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。

也许不会天长地久,
也许会淡忘,
也许会疏远,
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。

它是一粒种子,
珍惜了,
就会在你的心里萌芽,
抽叶,
开花,
直至结果。

而那种绽放时的清香也将伴你前行一生一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